近年來,手機大廠 Samsung 的旗艦機款標榜有著無線充電功能,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上能夠快速充電,甚至蘋果或其他廠商也曾謠傳將為手機加入無線充電來吸引消費者。

事實上手機無線充電已經行之多年了,目前在全球有三大標準,其中以無線充電聯盟(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,簡稱 WPC)所制定短距離低功率無線感應式電力傳輸的「Qi 標準」為大宗,已有包括 Samsung、Google、Nokia 等大廠採用。

最近在群眾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出現了一款名為「OvRcharge」的無線充電產品組,由加拿大多倫多的設計公司 AR Design 所開發,有著懸浮在半空中的特色,倒是吸引布萊恩我滿滿的目光,秉持著介紹最新、最夯科技產品的精神,就讓我好好地瞧瞧它!

OvRcharge_1.jpg

undefined

OvRcharge 產品分成兩個部分,一是包覆在智慧型手機外、以特殊磁鐵製成的手機殼,手機殼會有充電接頭來連接手機;另一則是置於桌面上、具有磁浮(magnetic levitation)功能的木製基座。消費者可裝上手機殼、放在木製基座的正上方,手機不僅受磁力相斥而懸在空中轉動,並透過電流磁效應與電磁感應的物理原理為手機充電,手機無需接上任何充電線。

OvRcharge_2.jpg

OvRcharge_3.jpg

OvRcharge_4.jpg

OvRcharge 的設計已經能夠符合以下機型:

  • 蘋果:iPhone 6 / 6s Plus、iPhone 6 / 6s、iPhone 5 / 5s、iPhone 5c、iPhone SE
  • 三星:Galaxy S7 / S7 edge、Galaxy S6 / S6 edge、Galaxy J7 / J2、Galaxy Note 5
  • Sony:Xperia E5、Xperia XA、Xperia X、Xperia Z6、Xperia M5
  • LG:X Skin、X5、X Power、V10、Nexus 5X、G5
  • 華為:Honor Note 8、Honor 8、Honor 5A、Nexus 6P

最後還有 HTC 10、OnePlus 3,不只如此,甚至還為 iPad Pro 打造專用的「OvRcharge Mega」,所以一個 9.7 吋平板也能懸浮在半空中充電喔!AR Design 先在 Kickstarter 推出,並向有興趣的消費者募集資金,一個 OvRcharge 價格 239 美元(換算台幣 7,600 元),你也會想購買嗎?

by 懸浮充電實在好 Cool 的 WiB 布萊恩

(圖片來源:Kickstarter

arrow
arrow

    WORLDi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