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 9 月對於全球的手機使用者來說是個重要的時間點,因為蘋果都會在 9 月的上半月舉行新產品發表會,會中的主角將是一年更新一次的新款 iPhone,再搭配其他產品如 iPad、iMac、Apple Watch、Apple TV 等。

這也產生一些有趣的現象,新產品發表會以網路直播的方式讓期待的蘋果粉絲與消費者觀看,時間都在台灣的深夜時段,所以總有人熬夜收看,並且立刻在 Facebook、PTT 上分享與討論,就像布萊恩我已經熬夜了 5 個年頭,身為果粉,每一場我都沒有錯過!

Apple Events   Keynote September 2016   Apple.jpg

蘋果在 29 日已經正式向國外媒體發出新產品發表會的邀請函,將會在太平洋時間 9 月 7 日上午 10 點,也就是台灣時間 9 月 8 日凌晨 1 點,於舊金山的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舉行。邀請函上寫著 "See you on the 7th",今年或許是新款 iPhone 版號來到 iPhone "7",所以暗示選在 7 日這一天吧。此外,也盛傳 iMac 系列、MacBook Pro / Air 系列甚至是 Apple Watch 也可能同步推出新產品。

在新款 iPhone 發表的前半年,國內外就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新機謠言,iPhone 7 系列當然也不例外,甚至近 2、3 年有謠言與事實越來越符合的狀況發生,大家也就早一步把新機看透透。目前還有一個說法:因為 2017 年適逢 iPhone 問世 10 周年,所以 iPhone 7 系列可能只有小幅度改版,明年的 iPhone 新機才有較大的變化。布萊恩早就蒐集了不少情報,從外到內、從規格到功能,並與目前的 iPhone 6s 系列作簡單比較,為大家做個新機謠言懶人包!

首先,對 iPhone 有興趣的人,其實可以先瀏覽一下目前 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 的規格與功能,再來了解布萊恩以下幫大家整理的傳聞會更有意思喔!

外觀傳聞:維持 4.7 吋、5.5 吋兩款,新增純黑色

新款 iPhone 可能保持 4.7 吋 iPhone 7、5.5 吋 iPhone 7 Plus 兩種螢幕尺寸,外型與 iPhone 6s 系列相去不遠;不過傳聞另有一款雙鏡頭、頂級規格版本的「iPhone 7 Pro」,布萊恩倒是對這件事持保留態度,有一說是因為近年 iPhone 買氣下滑,機型一多無助於提升銷量;但若到時候真的推出,相信仍會有許多果粉願意攻頂!

顏色方面,除了目前的銀色、金色、太空灰色、玫瑰金色四款,可能新增一款如同 Mac Pro 的純黑色版本,也傳出原本的太空灰色會因鋁製材質使得顏色更深。至於曾經傳出的深藍色版本,可能不會如期現身。

規格傳聞:A10 晶片、容量變大、雙鏡頭、光學防手震、取消 3.5mm 耳機孔、感應式 Home 鍵

智慧型手機的運算核心在於處理器,iPhone 的處理器固定以「A 晶片」來命名,iPhone 7 預計搭載 A10 晶片。大家或許還記得去年 iPhone 6s 系列推出時,用戶會馬上用 App 檢查新機究竟是台積電還是三星代工製造的 A9 晶片,超想拿到台積電代工的啊;目前則是傳出 A10 晶片由台積電獨家代工,所以可能不會發生去年的狀況了。

儲存容量很有可能改成 32GB / 128GB / 256GB 三種更大的空間,而不再是目前的 16GB / 64GB / 128GB,希望不會因此調整新機價格啊

再來,雙鏡頭的傳聞可能是這次 iPhone 7 Plus(或是傳聞中的 iPhone 7 Pro)的重點之一,雙鏡頭不僅使晚上拍照的效果更好,照片放大也不會如同現在這麼模糊。與拍照相關的零件 —— CMOS 影像感測器,可能從現行的 1/3.2 吋變大至 1/3.06 吋,此外,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可能都具備光學防手震,如此一來拍照將更清晰。

還有一個傳聞重點就是,iPhone 7 系列可能取消長久下來所使用的 3.5mm 耳機孔,改採 Lightning 接頭的耳機,或用 Lightning 轉換 3.5mm 的耳機轉接器,這樣才能連接一般耳機。取消 3.5mm 耳機孔之目的是為了縮減 iPhone 厚度,但多了一款耳機轉接器,用起來可能不太方便吧我想。

Home 鍵設計可能改成沒有凸起、較為平整,且改採感應式,不再有按壓的感覺,與 Android 手機的設計方式比較像。最後,iPhone 7 系列可能提升防水設計,且充電速度更快。

確定事實:內建 iOS 10 系統

已經可以確定的是,當 iPhone 7 系列上市時,內建了最新的 iOS 10 系統,這是在今年 6 月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(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,簡稱 WWDC)就已經公開的新系統,將有 10 大全新功能,包括新增《Home》App、照片回憶模式,以及通知中心、控制中心、地圖、Apple Music 等重新設計介面,還有加強電話與訊息功能喔!

究竟新款 iPhone 會是什麼樣子呢?真如上面的傳聞所言嗎?我們拭目以待吧!

by 果粉 WiB 布萊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hone iPhone 7 WORLDiBUY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i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