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itor_1.jpg

運動科學興起後,智慧科技常用來輔助運動訓練,尤其在行動裝置普及,革命性的運動訓練動作感應器常搭配專用的 Apps,幫助你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上輕鬆檢視運動成效、修正訓練姿勢或強度。

目前如 ShotTracker、Zepp 以及 adidas 等外國公司分別針對籃球、高爾夫、網球、棒球以及足球等運動項目,開發了一系列如同「智能教練」的產品,透過一個小小裝置配戴在運動員身上、或者安裝在運動器材,精準地記錄下投籃、揮桿、揮拍、揮棒或者踢球的姿勢與角度,再透過藍牙連線於行動裝置上查看自己動作的優缺點、進行調整。

無論你是職業或業餘運動員,甚至只是個熱愛運動的一般人,相信透過這些「智能教練」的幫助,對於運動技巧能更精進!小編我就來介紹 WiB 站上一系列的「智能教練」商品:

editor_2.jpg

智能【籃球】教練:ShotTracker 投籃訓練感應器

ShotTracker 利用戴在護腕內的感應器、以及裝在籃網上的另一感應器來獲得你投籃的各項數據:護腕內的 6 軸動態感應器能夠判別投籃以及運球、傳球等動作,可記錄出手次數;而裝在籃網上的感應器則能記錄進球次數,投進時還會發出聲音。而 ShotTracker 專用的 App 則有多種訓練模式供選擇,不同站位的籃球選手各有不同的訓練方式。

editor_3.jpg

智能【高爾夫】教練:Zepp Golf 第二代揮桿動作感應器

Zepp 為高爾夫運動推出新一代的 Zepp Golf 2 感應器,可夾在高爾夫球手套上,同樣透過藍牙連線與專用的 App 配對,以 3D 動畫從不同角度檢視你的揮桿表現,藉以改善揮桿技巧。感應器重量只有 6.25 克不影響揮桿動作,內建充電式鋰電池,續航力最長可達 8 小時。

Zepp 甚至為這款產品內建 LPGA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的揮桿數據資料庫,能將揮桿數據與資料庫標準值作比較;同樣可保存 2,000 筆的揮桿紀錄,並兼具社群功能,與朋友分享彼此的揮桿動作與數據。

智能【棒球】教練:Zepp Baseball 第二代揮棒動作感應器

Zepp 還推出新一代的 Zepp Baseball 2 感應器,裝在球棒末端,同樣透過藍牙連線與專用的 App 配對,可 360 度模擬重播你的打擊動作,了解揮棒姿勢、擊球角度等優缺點,幫助棒球選手改善自己的打擊技巧。感應器重量只有 6 克不影響揮棒動作,內建充電式鋰電池,續航力最長可達 8 小時。

Zepp 甚至為這款產品內建 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揮棒數據資料庫,能將打擊數據與資料庫標準值作比較;感應器可保存 2,000 筆的揮棒紀錄,並兼具社群功能,與朋友分享彼此的打擊動作與數據。

智能【網球】教練:Zepp Tennis 揮拍動作感應器

將 Zepp Tennis 感應器裝在網球拍末端,並透過藍牙連線與專用的 App 配對,就能即時以 3D 動畫呈現你的揮拍動作,如同個人貼身教練,幫助你調整揮拍姿勢。Zepp Tennis 感應器可安裝在各式的網球拍上,每秒截取 1,000 個數據點,清楚檢視你的揮拍表現。

editor_4.jpg

智能【足球】教練:adidas miCoach 智慧型足球

這顆智慧型足球搭載了 adidas 的 miCoach 系統,內置 6 軸加速計,同樣透過藍牙連線與專用的 App 配對,可精確記錄足球的著力點、速率、旋轉,並在手機 App 上呈現運行軌跡。

 

對於這幾位「智能教練」仍然充滿好奇嗎?最後再來看看它們詳細的介紹影片吧!

▲ NBA 金州勇士隊的射手湯普森(Klay Thompson)親自試用 ShotTracker 追蹤器。

▲ Zepp Tennis 揮拍動作感應器使用說明。

▲ Zepp Baseball 揮棒動作感應器使用說明。

▲ Zepp Golf 揮桿動作感應器使用說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i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